主页>中心动态 > 西藏大学文学院塔尔查·穷达教授应邀来中心讲学

西藏大学文学院塔尔查·穷达教授应邀来中心讲学

摘要: 4月27日下午,西藏大学文学院塔尔查·穷达教授应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藏学研究所邀请在衡山堂439报告厅做了题为《千年传奇——漫议宋代古藏文传记作品仁青桑布大译师中传》的讲座,仁青多吉副教授主持,藏学所师生参加。 塔尔查·穷达教授从《仁青桑布大译师中传》的版本、

4月27日下午,西藏大学文学院塔尔查·穷达教授应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藏学研究所邀请在衡山堂439报告厅做了题为《千年传奇——漫议宋代古藏文传记作品<仁青桑布大译师中传>》的讲座,仁青多吉副教授主持,藏学所师生参加。

塔尔查·穷达教授从《仁青桑布大译师中传》的版本、标题、作者、内容等方面,对这部传记进行了深度分析和解读,并结合时代背景和地理环境,指出这部传记不但是研究十至十一世纪西藏阿里地区历史、藏传佛教在该地区的发展史以及后弘期佛教发展史的重要文本材料,而且对于探讨当时我国阿里地区与周边地区国家之间的关系具有重要的意义,彰显了“一带一路”倡议所具有的深厚历史底蕴。

讲座结束后,穷达教授和与会师生就传记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师生获益匪浅。此次讲座为丝路藏学讲坛第十一讲。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