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学术平台>甘肃丝绸之路研究会 > 乌克兰媒体代表团采访兰州大学杨建新教授

乌克兰媒体代表团采访兰州大学杨建新教授

摘要: 应首届(敦煌)文化博览会组委会邀请,乌克兰媒体代表团一行4人参加文博会采访报道,拍摄有关丝绸之路系列专题片。9月22日上午,代表团一行访问兰州大学并就相关问题采访著名民族学家、历史文化学院资深教授杨建新先生。 杨建新就丝绸之路形成基础、历史发展过程,尤其

    应首届(敦煌)文化博览会组委会邀请,乌克兰媒体代表团一行4人参加文博会采访报道,拍摄有关“丝绸之路”系列专题片。9月22日上午,代表团一行访问兰州大学并就相关问题采访著名民族学家、历史文化学院资深教授杨建新先生。

  杨建新就丝绸之路形成基础、历史发展过程,尤其是古丝绸之路中的交通要道、交往语言、货币政策、贸易方式以及相关的历史细节和民族关系等问题回答了代表团的提问。杨建新指出,公元前139年汉武帝派张骞通西域,是中国跟中亚、西亚以及欧洲建立联系的标志性事件,标志着丝绸之路的正式开通。具有几千年历史的丝绸之路是一条非常繁荣的商贸交通大通道,促进了沿线各国的交往和发展。随着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稳步推进,古老的丝绸之路日益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采访前,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甘肃省委党校、甘肃省民族研究所、甘肃文理学院、兰州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藏族著名画家桑吉教授,杨建新教授等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代表团表示将通过访问和采访为宣扬中国文化提供良好的平台,提升中国在乌克兰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乌克兰民众了解中国璀璨的文明和悠久的历史。

    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