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学术平台>甘肃丝绸之路研究会 > 杨建新教授出席“丝绸之路彩绘艺术大观”艺术创作项目启动仪式

杨建新教授出席“丝绸之路彩绘艺术大观”艺术创作项目启动仪式

摘要: 新华网兰州1月14日电 14日上午,由中共嘉峪关市委、嘉峪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丝绸之路彩绘艺术大观艺术创作项目启动座谈会举行。 丝绸之路彩绘艺术大观艺术创作项目拟通过绘制藏族唐卡艺术长卷,展现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南方丝绸之路,真实再现千年之前的丝路盛

新华网兰州1月14日电 14日上午,由中共嘉峪关市委、嘉峪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丝绸之路彩绘艺术大观”艺术创作项目启动座谈会举行。

“丝绸之路彩绘艺术大观”艺术创作项目拟通过绘制藏族唐卡艺术长卷,展现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南方丝绸之路,真实再现千年之前的丝路盛景。长卷高2米,总长约500米。长卷将以汉、唐丝绸之路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历史故事为主体,以元、明、清人物为辅,绘制300人左右的历史故事。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教授杨建新认为,“丝绸之路彩绘艺术大观”艺术创作项目使古代中国活跃的丝路历史、唐卡艺术有了依托。他建议,要恰当选择画卷上的人物和事件,突出国际、各民族之间的交流,把中国历史上的建设与丝绸之路结合起来,不能失去丝绸之路的“意味儿”。

来源:新华网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