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我中心研究人员参加“第七届中国民族学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少数民族与中华民族的复兴’学术研讨会——庆祝中国民族学学会成立30周年”

我中心研究人员参加“第七届中国民族学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少数民族与中华民族的复兴’学术研讨会——庆祝中国民族学学会成立30周年”

摘要: 10月29-31日,由中国民族学学会、中南民族大学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民族学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少数民族与中华民族的复兴学术研讨会庆祝中国民族学学会成立30周年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议题为: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分析少数民族与中华民族复兴的关系,探讨增强中华民族凝

  10月29-31日,由中国民族学学会、中南民族大学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民族学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少数民族与中华民族的复兴’学术研讨会——庆祝中国民族学学会成立30周年”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议题为: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分析少数民族与中华民族复兴的关系,探讨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增强公民意识和加强国家认同的途径与方式;总结30年来的中国民族学发展经验,完善中国特色的民族学学科建设。我中心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杨建新教授、王希隆教授、赵利生教授、李静教授、王海飞副教授,其中杨建新教授做大会发言。

   本次会议的其中一项议程为选举中国民族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经大会选举,我中心主任杨建新教授被聘为学会顾问,王希隆教授被选为学会副会长,徐黎丽教授被选为学会常务理事,赵利生教授、李静教授被选为学会理事。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