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研究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研究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摘要: 11 月 19 日 ,为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研究院在第 11 个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中,以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主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及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院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究院

      1119,为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研究院在第11个“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中,以“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主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及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院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究院邀请了甘肃省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的练红涛教官为师生们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练教官首先放映了关于近年来重大火灾纪实的纪录片,当大家看到沈阳万达广场8·28重大火灾事故以及成都公交车火灾事故时,无不为火灾的破坏性场面而震惊。练教官图文并茂地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和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演示了常用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讲座中练教官进一步强调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级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以及消防宣传教育能力。

    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进行了火灾现场的模拟逃离。此次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防范自救能力和火灾疏散逃生能力,也对危机发生时的应对方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