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日本静冈县立大学副校长富泽寿勇教授、爱知大学铃木规夫教授、周星教授访问我校

日本静冈县立大学副校长富泽寿勇教授、爱知大学铃木规夫教授、周星教授访问我校

摘要: 应中心、研究院邀请,日本静冈县立大学副校长富泽寿勇教授、爱知大学国际交流学部铃木规夫教授、周星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3 月 5 日下午,陈发虎副校长在逸夫科学馆 202 室会见了 三 位教授。会见中,陈发虎对 三 位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

     应中心、研究院邀请,日本静冈县立大学副校长富泽寿勇教授、爱知大学国际交流学部铃木规夫教授、周星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35日下午,陈发虎副校长在逸夫科学馆202室会见了位教授。会见中,陈发虎对位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及优势学科,特别是民族学、草业科学、有机化学、地学、物理、数学、生命科学等学科的研究成果,他希望通过位教授的来访和讲学,推动我校与两所学校开展更为广泛的校际合作。富泽寿勇教授、铃木规夫教授分别表达了与我校合作的意愿,双方就合作方式与合作内容进行了初步探讨。我校社科处、外事处负责人,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高永久教授等参加了会谈。

来访期间,位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民族文化传承与社会发展研究》、《端午节和宇宙药》的报告,受到了到场师生的好评。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