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中心成果荣获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提名奖

中心成果荣获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提名奖

摘要: 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终评会近日结束,我中心成果《甘肃宕昌藏族家藏古藏文苯教文献(30册)(藏文)》荣获优秀出版物图书提名奖。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本届奖项主要对2010年1月至2011年12月间的出版物和论文进行评审。 《甘肃宕昌藏族家藏古藏文苯

     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终评会近日结束,我中心成果《甘肃宕昌藏族家藏古藏文苯教文献(30册)(藏文)》荣获优秀出版物图书提名奖。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本届奖项主要对2010年1月至2011年12月间的出版物和论文进行评审。

    《甘肃宕昌藏族家藏古藏文苯教文献(30册)(藏文)》由我中心王洲塔教授主编,由甘肃文化出版社2011年出版。该套书影印出版了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完整、最古老的大型苯教典籍,典籍共31函,560卷,分藏于甘肃宕昌簸箕、官鹅、新城子等几个乡的十几户藏民家中。经有关专家初步鉴定,文献中既有相当数量古藏文创制前藏文雏形的象形文字,也有用古象雄文文字写成的,均采用传统的梵箧装保存。其内容涉及苯教法师祈祷经文、禳灾防祸时的咒文、苯教祭祀史料及古象雄时期藏族先民社会生活、民情风俗等。从文字、内容等方面分析,是学术价值很高的苯教文献。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