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中心、研究院举办博士研究生会议

中心、研究院举办博士研究生会议

摘要: 近期,中心、研究院在多媒体教室召开 2013 年博士研究生工作会议。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高永久教授,中心副主任王建新教授,党委副书记郁刚老师,武沐教授,王爱荣老师和中心全体在校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王建新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和论文评审经验,对于博士

近期,中心、研究院在多媒体教室召开2013年博士研究生工作会议。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高永久教授,中心副主任王建新教授,党委副书记郁刚老师,武沐教授,王爱荣老师和中心全体在校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王建新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和论文评审经验,对于博士毕业论文预答辩制度实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全面阐述,勉励大家不要做“速成博士”,踏实勤奋地使各自在论文写作方面取得质的飞跃,同时注意论文的书写和注释规范,为以后科研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高永久教授着重指出,预答辩制度是中心、研究院今年为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中心、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科研工作健康发展实施的新举措。他结合个人参加南开大学研究生预答辩的经历,勉励大家做“干净”论文:论文一定紧密围绕所研究的主题展开,避免冗繁和硬伤;消除排版、书写格式、注释方面的小错误;严格杜绝抄袭现象;文献和资料引用务必采用第一手资料。他鼓励博士研究生迈好各自科研工作生涯中的关键一步,全方位提升博士毕业论文的综合质量。

接下来,郁刚副书记就研究生的注册事宜、缓解学习压力问题和评优评奖等事宜进行了说明。博士研究生班主任武沐教授结合学校新发布的《兰州大学各学科研究生在学期间完成科研成果的基本要求》通知,对于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研究生工作秘书王爱荣老师就毕业论文预答辩和答辩工作中需要着重注意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