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马曼丽教授、徐黎丽教授参加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1年年会

马曼丽教授、徐黎丽教授参加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1年年会

摘要: 2011年12月9日---14日,民族学研究院、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马曼丽教授参加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1年南宁年会,并在专题会议《边疆民族与国家安全》做主题发言。她发言的题目《论跨国民族的发展道路》引起与会学者的强烈共鸣。她的论点跨国民族在全球化背景中将具有普

2011年12月9日---14日,民族学研究院、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马曼丽教授参加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1年南宁年会,并在专题会议《边疆民族与国家安全》做主题发言。她发言的题目《论跨国民族的发展道路》引起与会学者的强烈共鸣。她的论点跨国民族在全球化背景中将具有普遍意义的观点受到学者们的赞同。会后,广西民族大学学报编辑对马曼丽教授有关跨国民族研究成果进行了采访,并初步定于2012年后半年为马曼丽教授组织有关跨国民族研究的论文专栏和封面人物采访。
民族学研究院院长徐黎丽教授在本次年会大会上做了题目为《如何从民族学角度看待和解决中国陆疆问题?》的主题发言。引起与会者对边疆民族发展的热烈讨论。大会结束后,徐黎丽教授组织的《边疆民族与国家安全》的专题会议于10日下午和11日上午举行,与会15名学者分别对广西、云南、新疆、内蒙、东北、西藏等地的边疆人口、跨国民族、资源、生态、犯罪、文化认同与国家认同等进行了讨论。形成了治边守边富边的一些共识。大会闭幕式上,受国家民委和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的委托,经兰州大学主管校长同意,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2年年会将由兰州大学民族学研究院承办。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