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我中心、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参加全国民族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我中心、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参加全国民族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摘要: 12月7日至9日,以民族研究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全国民族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论坛期间以采取国内知名学者演讲、博士生汇报、师生互动等形式开展活动。来自清华大学、(台湾)国立政治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全国32所

 

12月7日至9日,以“民族研究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全国民族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论坛期间以采取国内知名学者演讲、博士生汇报、师生互动等形式开展活动。来自清华大学、(台湾)国立政治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全国32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计1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我中心、研究院博士研究生闪兰靖、陈沛照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12月7日,著名民族学、人类学学者杨圣敏教授、陆学艺教授、乔健教授、郝时远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探讨了相关学术主题。随后两天,来自全国各院校的八位博士生就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汇报,交流调查经验,展示田野风采。我中心、研究院博士生陈沛照作了《话语边缘与文化反思:一个苗族村落的教育民族志》的主题发言,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师张曦博士进行了精彩点评。
论坛期间,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还举办了以“身在田野”为主题的研究生田野摄影作品展,博士生学术沙龙等学术交流活动。此次民族学博士生论坛的召开,为相关专业领域提供一个开放的学术环境,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我院民族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与兄弟院校博士生之间的交流与对话,提高了专业技能与修养,结交了友谊。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