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兰州大学中国民族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承接《甘肃省无障碍建设条例》修订立法项目

兰州大学中国民族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承接《甘肃省无障碍建设条例》修订立法项目

摘要: 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式委托中国残疾人事业研究基地兰州大学中国民族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甘肃省无障碍建设条例》修订立法调研工作。据悉,这是兰州大学中国民族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和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首次承担立法项目。 为认真

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式委托中国残疾人事业研究基地兰州大学中国民族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甘肃省无障碍建设条例》修订立法调研工作。据悉,这是兰州大学中国民族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和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首次承担立法项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决策部署,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理念转变,加快营造有无障碍需求的社会成员可均等享受的无障碍环境,促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无障碍环境建设。甘肃省人民政府将《甘肃省无障碍建设条例》修订列入2023年立法计划,经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研究决定,委托中国残疾人事业研究基地兰州大学中国民族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甘肃省无障碍建设条例》修订立法调研工作。中心将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赴甘肃省内相关市州开展调研工作,并到北京、上海、杭州等地进行走访,充分吸收省内外该领域立法先进理念措施,高质量完成这一立法调研项目,为甘肃省无障碍环境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兰州大学中国民族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自2019912日成立以来,中心科研团队曾先后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民政部、教育部、中国残联、甘肃省残联等多项政府与有关部门委托的相关课题、项目。同时,中心积极参与甘肃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结对帮扶爱心甘肃”等研究工作,为相关部门提供了大量决策咨询参考支持。

 

苟浩哲供稿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