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云南民族大学刘荣、和少英教授一行到访兰州大学

云南民族大学刘荣、和少英教授一行到访兰州大学

摘要:

2019年4月10日下午,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荣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少英教授一行6人访问兰州大学,调研民族学专业发展情况。

到访的云南民族大学客人还包括:云南省民族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高登荣教授、云南民族大学发展规划处李春波教授、民族团结进步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文顺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黄彩文教授。

兰州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兴业主持了座谈会。兰州大学研究生院武建军教授、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赵利生教授、副主任王建新教授、民族学系主任周传斌教授参加了座谈。

双方介绍了两校民族学学科的发展与建设情况,并就学科发展与合作等话题交换了意见。会后,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教授与到访客人见面并表达了对客人的欢迎。

云南民族大学是教育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创建于1951年8月1日,前身是云南民族学院,2003年4月更名为云南民族大学。

截至2016年8月,学校占地1700多亩,有21个学院(部),下设78个本科专业,涵盖10个学科门类。设有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覆盖10个左右的二级学科博士点,另有一个联合培养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14个,覆盖了9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另有10个专业硕士点。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