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中心在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8年年会举办专题会议

中心在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8年年会举办专题会议

摘要: 11月17日,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8年年会在西安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会长巴特尔发来书面致辞。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黎明出席年会并讲话。本次年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

11月17日,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8年年会在西安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会长巴特尔发来书面致辞。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黎明出席年会并讲话。本次年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大会共设22个专题会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办了“中国民族政治学的回顾与前瞻”专题会议,由中心民族理论与政策研究所具体承办。该专题会议共收到论文19篇,20余位学者和中心师生参加了学术研讨。其中,有2篇论文获得本次大会颁发的优秀论文奖。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