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资料库 > 民族文化保护与社会发展国际会议暨第二届民族学院长论坛会议通知

民族文化保护与社会发展国际会议暨第二届民族学院长论坛会议通知

摘要: 尊敬的 先生/女士: 为进一步促进学术研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民族学学科的研究水平和国际声誉,深化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发展方面的研究,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社会发展,进而更好地推动学科全面 的 发展,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

 尊敬的              先生/女士:

为进一步促进学术研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民族学学科的研究水平和国际声誉,深化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发展方面的研究,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社会发展,进而更好地推动学科全面发展,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民族学研究院,将于2014年8月25日至8月27日在兰州举办民族文化保护与社会发展国际会议。

同时,第一届民族学院长论坛于2012年由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主办,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学界产生广泛影响。近两年,国内民族问题出现了新变化、新情况,民族问题的研究、民族学学科的发展,面临着全新的任务与挑战。为进一步提升民族学研究的整体水平,加强研究机构间的交流合作、协同创新,中心、研究院将同时举办第二届民族学院长论坛。邀您拨冗参加。

一、会议议题

民族文化传承、保护与发展

民族地区现代化发展

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保护

民族文化保护与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和谐共进

合作交流、协同创新

二、会议注意事项

1.报到时间:2014年8月25日

2.具体安排:26日开会;27日离会。

3.报到地点:(详见第二轮会议通知)

鉴于您在该领域的学术贡献,特此诚邀您拨冗莅会,并发表相关论述。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往返交通费用自理。会议期间的食宿费用由会议主办方承担。考察费用自理。研究生所有费用自理。祈于2014 年8月10 日前发送电子版回执及会议论文到以下联系地址。

联系人:杨建超

电子邮箱:biancheng20000@163.com    

联系电话:15682771408

会议其它相关事宜敬请参看第二轮会议通知。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兰州大学民族学研究院

二〇一四年六月十日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