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王希隆教授等主编的《新疆通史屯垦卷》通过评审

王希隆教授等主编的《新疆通史屯垦卷》通过评审

摘要: 6月25日,新疆屯垦史学术研讨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校召开,会议由《新疆通史》编纂委员会主任、原新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吴敦夫与《新疆通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政委王崇久主持。来自全国各高校及各社科院的一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进行了两

    6月25日,新疆屯垦史学术研讨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校召开,会议由《新疆通史》编纂委员会主任、原新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吴敦夫与《新疆通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政委王崇久主持。来自全国各高校及各社科院的一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进行了两天的学术研讨。王希隆教授在大会上作了“新疆屯垦史研究的几点认识”的主题报告。王希隆教授等主编的《新疆通史•屯垦卷》在这次会议上通过评审,受到好评。

新闻背景:

  《新疆通史》是國家社科規劃办批准的重大文化建設工程。该文化工程自2005年启动以来,受到了中央宣传部、文化部和自治区党委的重视。 《新疆通史》工程浩大,包括主體工程、基礎工程、輔助工程三大部分。主体工程包括13卷,根据的新疆的特殊情况,设有《屯垦卷》,分上下编:上编自秦汉以至民国,下编为建国以后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王希隆教授受编委会的委托,与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周生贵教授共同主编《屯垦卷》。王希隆教授承担《屯垦卷》部分章节的撰写和该卷最后的统稿工作。为了完成这部书稿,王希隆教授多次赴新疆建设兵团和边境地区考察,经过数年的努力于2014年初完成了40余万字的书稿。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