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中共中央党校胡岩教授为我中心、研究院师生举办讲座

中共中央党校胡岩教授为我中心、研究院师生举办讲座

摘要: 应 我 中心、研究院的邀请,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民族与宗教理论教研室主任胡岩教授于2012年5月3日下午,在一分部衡山堂401会议室为我中心、研究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美关系中的西藏问题》的讲座,讲座吸引了百余名师生前来聆听 。 武沐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中心、研究院的邀请,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民族与宗教理论教研室主任胡岩教授于2012年5月3日下午,在一分部衡山堂401会议室为我中心、研究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美关系中的西藏问题》的讲座,讲座吸引了百余名师生前来聆听武沐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胡教授以生动简洁的语言讲解了近代以来中美关系发展历程中西藏问题的产生和发展历程,他以时间为线索,分阶段梳理了与中美关系及西藏问题相关的人和事,并主要就二战时期美国对西藏问题的态度和战后美国西藏政策的转变进行了详尽地讲解。他指出,美国在西藏问题上的所采取的若即若离、不即不离的关系其干涉中国内部事务的一种手段。

讲座之中,胡岩教授广博的学识和深邃的洞察力令深感叹服,所罗列史料也均经其悉心搜觅和整理,无论讲述一个历史阶段中的相关人物,还是相关事件,都能如数家珍,其凝练的总结亦发人深省。随后,胡岩教授还就同学们普遍关注的中印领土争端问题和十四世达赖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胡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生动活泼,饱含启发性,现场气氛活跃。他所展现出的博学、严谨与幽默也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