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我中心、研究院宗喀·漾正冈布教授参加甘南州“文化撑州”战略专题报告会并作主题发言

我中心、研究院宗喀·漾正冈布教授参加甘南州“文化撑州”战略专题报告会并作主题发言

摘要: 4月12日,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协举办文化撑州战略专题报告会,这是甘南州举办的第一个文化建设方面的专题报告会。甘南州委、州政府相关领导,各县市政协主席、分管文化工作的副主席,文化名人,州政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甘南州政协主席安锦龙主持报告会。 我中心、

  4月12日,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协举办“文化撑州”战略专题报告会,这是甘南州举办的第一个文化建设方面的专题报告会。甘南州委、州政府相关领导,各县市政协主席、分管文化工作的副主席,文化名人,州政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甘南州政协主席安锦龙主持报告会。

    我中心、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宗喀?漾正冈布教授在报告会上作了题为《甘南文化及西方旅行者眼中的甘南》的报告。宗喀教授从国际视野和世界前沿的高度紧密结合甘南独特的地域、悠久的历史、博大精深的藏传佛教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应用翔实史料、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甘南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宗教文化和民族民俗文化,深刻阐述了甘南文化的特点、优势,以及甘南文化在全省、全国乃至世界上的影响和定位,深刻解读了实施“文化撑州”战略、建设“文化甘南”的重大意义。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