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迈克尔•韦伯斯特教授来中心交流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迈克尔•韦伯斯特教授来中心交流

摘要: 为促进国际交流,提升民族社会工作的国际交往,2018年3月14日,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邀请了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和社会工作学院迈克尔韦伯斯特教授来兰大开展学术交流。 韦伯斯特教授长期从事多元文化社会工作研究与政策咨询工作,在社会工作领导力、青年社会工作、卫

为促进国际交流,提升民族社会工作的国际交往,2018年3月14日,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邀请了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和社会工作学院迈克尔·韦伯斯特教授来兰大开展学术交流。

韦伯斯特教授长期从事多元文化社会工作研究与政策咨询工作,在社会工作领导力、青年社会工作、卫生健康和人力资源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和实务经验。近期他高度关注快速发展的中国社会工作,希望通过研究项目推动多元文化视野下西方与中国学界在民族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的对话,更好推动全球范围文化敏感社会工作的发展。韦伯斯特教授就民族社会工作主题做了系列讲座。

韦伯斯特教授还代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与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赵利生主任签订了国际交流协议,之后将开展稳固的国际合作,这也是我们中心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此项国际交流协议将主要包括教师互访互换、学生联合培养、联合开展国际项目等预期的合作。

韦伯斯特教授来访期间,与我中心教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就全球社会工作的发展以及中国社会工作的发展问题做了详细的讨论。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