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我中心切排教授翻译的“红色经典读本”丛书出版发行

我中心切排教授翻译的“红色经典读本”丛书出版发行

摘要: 由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历史文化学院切排教授翻译的青少年红色经典人物故事读本(藏汉对照)丛书近期由中央党史出版社和甘肃民族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本套丛书的出版得到了国家民族文字出版专项基金的资助,全套丛书共20册,约400万字。 丛书选取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

由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历史文化学院切排教授翻译的“青少年红色经典人物故事读本”(藏汉对照)丛书近期由中央党史出版社和甘肃民族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本套丛书的出版得到了国家民族文字出版专项基金的资助,全套丛书共20册,约400万字。

丛书选取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历史实践中的人物故事,以藏、汉两种语文面向藏区读者传播红色正能量。丛书叙事栩栩如生,细腻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气势恢宏的革命事业、革命家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丛书中既有展现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非凡风采的单篇传记故事,也有刻画中国共产党孕育、诞生、奋斗直至创建新中国人物群像。

本套红色经典丛书的编译,时间紧、任务重,切排教授为此付出了巨大心力。社会服务是国家赋予科研机构的一项重要任务,本套丛书的出版是历史文化学院、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面向民族地区做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积极举措。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