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进入中国智库索引(CTTI)名单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进入中国智库索引(CTTI)名单

摘要: 2017年,我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和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 。 12月20日, 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智库治理论坛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部委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

2017年,我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和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 。

12月20日, 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智库治理论坛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部委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思想理论界的专家学者700余人参加会议。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研究中心、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4个研究机构进入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2017-2018)名单。

会议发布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7年发展报告、CTTI最新来源智库名录、CTTI二期建设进度、“思想理论融媒体传播工程”相关成果,并以分论坛形式宣介了CTTI来源智库精品成果,研讨了2017年思想理论热点与传播走势,探讨了智库管理及智库建设亮点与经验。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光明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魏礼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等分别作了相关专题的主旨报告。目前CTTI系统已经收录智库604家、专家9301名、成果56008项、活动数据11129项,已基本具备了对社会智库和高校智库进行分析研判的能力。

此前,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联合发布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17)》。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以智库建设的优异成绩入选“2017年度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17)》由总报告和分报告两部分组成,并就综合性智库、专业性智库、企业智库和社会智库四大类分别进行了评价研究,遴选出了166家智库进入“2017年度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其中,高校智库A类——211高校社会政法领域,共有53家单位参评,最终有16家单位入选。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