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我中心入选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核心智库榜单

我中心入选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核心智库榜单

摘要: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及核心智库榜单。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入选高校智库A类211高校社会政法领域核心智库。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是2017年7月21日正式揭牌成立的科研机构,其前身是2013年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及核心智库榜单。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入选“高校智库A类——211高校社会政法领域”核心智库。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是2017年7月21日正式揭牌成立的科研机构,其前身是2013年12月26日成立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

为了更好地构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参与全球学术评价标准的制定,评价研究院2015年完成了《全球智库评价报告(2015)》,并于2016年启动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研究”项目,以“国家高端智库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为基础,从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三方面对国内智库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价。

“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的开创及运用,是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展的有益探索,将为相关部门遴选国内智库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为国内智库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与启示。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