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兰州大学第二期人类学影像映坛举办

兰州大学第二期人类学影像映坛举办

摘要: 2017年5月30日-6月1日,应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邀请,国内著名纪录电影导演、制片人、清华大学教授雷建军博士作为兰州大学第二期人类学影像映坛特约嘉宾,在兰州大学进行了系列放映和讲座,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王海飞教授担任讲座主持。 5月30日下午,兰州大

 2017年5月30日-6月1日,应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邀请,国内著名纪录电影导演、制片人、清华大学教授雷建军博士作为兰州大学第二期人类学影像映坛特约嘉宾,在兰州大学进行了系列放映和讲座,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王海飞教授担任讲座主持。

 

    5月30日下午,兰州大学影视人类学实验室师生就 人类学纪录电影《喜马拉雅天梯》拍摄缘起、纪录电影的制作与宣发等问题对雷建军教授进行访谈。

 

    5月31日上午9:30,雷建军教授在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播放了其担任制片人的人类学纪录电影《喜马拉雅天梯》,并讲解影片中试图阐释的人类学关注点,包括围绕攀登珠峰形成的小型生态系统,一个僧人家庭的内部“矛盾”,传统的变迁等。

 

    5月31日晚,兰州大学人类学影像映坛顺利进行。本次映坛放映的是雷建军教授担任制片人的纪录电影《我在故宫修文物》,影片放映结束后,雷建军教授就影片制作和播出的一些问题进行讲解,并与观众展开交流,反响热烈。

 

    6月1日上午,雷建军教授登上萃英大讲坛,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进行放映交流。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