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我国著名民族学家杨圣敏先生做客“百年兰大•名家讲坛”

我国著名民族学家杨圣敏先生做客“百年兰大•名家讲坛”

摘要: 应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邀请, 我国著名民族学家杨圣敏先生 做客 百年兰大 名家讲坛 。 3 月 28 日上午 9 时,杨圣敏先生在本部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如何认识当代中国的民族问题和民族政策以新疆西藏为主要案例的分析的报告。兰州大学研工部部长

  应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邀请,我国著名民族学家杨圣敏先生做客百年兰大•名家讲坛”。

328日上午9时,杨圣敏先生在本部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如何认识当代中国的民族问题和民族政策——以新疆西藏为主要案例的分析”的报告。兰州大学研工部部长陈彦通主持。

杨先生从当代中国民族问题的国内外背景、新疆西藏民族问题的历史与现状和如何维护边疆民族地区的稳定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杨先生指出,当前我国的民族问题受到国际反华势力的支持,新疆西藏的民族问题关乎大局。杨先生从历史角度阐释了新疆西藏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今各民族杂居融合,“谁也离不开谁”。解决民族问题关键要在党的领导下促进民族地区持续发展。杨先生精彩宣讲了我国的民族政策,在座师生受益匪浅。会后,杨先生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