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新疆大学副校长孟凡丽等一行三人来我中心交流

新疆大学副校长孟凡丽等一行三人来我中心交流

摘要: 为了进一步扩大兰州大学、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两校双一流建设,12月14日,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凡丽,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琼及办公室赵琴等一行三人来我中心交流。 上午9时,交流座谈会在兰州大学一分部衡山堂4

为了进一步扩大兰州大学、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两校“双一流”建设,12月14日,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凡丽,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琼及办公室赵琴等一行三人来我中心交流。

上午9时,交流座谈会在兰州大学一分部衡山堂425会议室正式举行。我校校长助理范宝军、社科处长沙勇忠、副处长王仕丁,我中心主任赵利生、副主任王建新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在交流座谈会上,新疆大学孟凡丽副校长对我校各位领导抽出宝贵时间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她指出,新疆大学、兰州大学两校均地处中国西北地区,均系“双一流”建设高校,扎根西北开展少数民族研究都是两校的重要研究方向。新疆大学与兰州大学共建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是两校“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科研平台,此次来到兰州大学调研,其目的之一也是向兰州大学学习借鉴其好的建设经验和体制机制运作模式。

首先,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范宝军对孟凡丽副校长一行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兰州大学在学科建设上的基本情况,包括人才引进、科研激励、经费使用、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我中心主任赵利生介绍了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与经验,包括组织机构、学位设置、人才培养、人员引进、研究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赵利生主任表示愿与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共同申报项目,开展联系调研,共同把西部少数民族研究做好。

接下来,我校社科处处长沙勇忠介绍兰州大学在人文社科方面的规模、质量排名及科研管理情况。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琼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与研究特色,也讲述了今后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表达了与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深入交流合作的愿望。

最后,孟凡丽副校长表示,通过调研交流,收获很大,希望今后两校深化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共同谋划,以基地建设为桥梁,共创“双一流”建设佳绩。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