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周传斌教授译著在商务印书馆出版

周传斌教授译著在商务印书馆出版

摘要: 作者: [美] 纳塞尔 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 哈佛大学伊斯兰哲学讲座 原作名: Three Muslim Sages: AvicennaSuhrawardiIbn Arabi 译者: 周传斌 出版年: 2017-11-1 页数: 223 定价: 25 《穆斯林三贤哲》是乔治华盛顿大学终身教授纳塞尔于1962年在哈佛大学世界宗教研究中心

作者: [美] 纳塞尔  
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副标题: 哈佛大学伊斯兰哲学讲座
原作名: Three Muslim Sages: Avicenna—Suhrawardi—Ibn Arabi
译者:   周传斌    
出版年: 2017-11-1
页数: 223
定价: 25

《穆斯林三贤哲》是乔治·华盛顿大学终身教授纳塞尔于1962年在哈佛大学世界宗教研究中心任访问学者时所作的一个公开讲座,后由哈佛大学出版社出版了单行本。出版后非常受欢迎,被翻译成多种文字。

《穆斯林三贤哲》以伊斯兰哲学史上最关键的三个人物(伊本·西那、苏赫拉瓦迪、伊本·阿拉比)为贯穿整个伊斯兰哲学史脉络的“点”,以敏锐的洞见、立足原典的解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伊斯兰哲学的历史图景。其中贯穿了纳塞尔教授对伊斯兰哲学史的独特理解方式和研究进路,即强调立足神圣传统观的阐释方法,把伊斯兰哲学视为与西方哲学传统并列的另一具有鲜活生命力和创造力的人类智识传统,颠覆了此前占据主导地位的“东方主义”研究进路。


该书刚刚出版,即已登上2017年11月的“凤凰好书榜”链接)

凤凰好书榜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