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我中心仁青多杰副教授在A&HCI收录期刊Religions发表论文

我中心仁青多杰副教授在A&HCI收录期刊Religions发表论文

摘要: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暨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系副教授仁青多杰在AHCI收录英文期刊Religions 2020, 11(1)发表论文:A Case of Geluk Growth: The Career of Scholar and Yogin Shar Kalden Gyatso (1607-1677) and His Role in Propagating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暨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系副教授仁青多杰在A&HCI收录英文期刊Religions 2020, 11(1)发表论文:A Case of Geluk Growth: The Career of Scholar and Yogin Shar Kalden Gyatso (1607-1677) and His Role in Propagating the Geluk School in Rebgong, Amdo (夏日仓噶丹嘉措与格鲁派在安多热贡地区的传播)。
 
论文研究了隆务寺第一世夏日仓活佛噶丹嘉措(1607—1677)的生平事迹及其与格鲁派在热贡地区传播的关系。夏日仓·噶丹嘉措为青海隆务寺寺主,第一世夏日仓活佛,青海同仁人。明崇祯三年(1630)主持隆务寺寺务,首建显宗学院,使隆务寺发展成正规的格鲁派大寺。弟子众多,原隆务寺所辖三十余座子寺,多由其弟子所创建。毕生学经勤苦,通达中观、般若,其弟子所辑《噶丹嘉措传及其道歌》,是藏族著名的史传体文学著作。
 
仁青多杰 (1983-), 青海尖扎县人。2018年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 获得宗教学博士学位,现任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暨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系副教授。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