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我校本科生在全国民族学类本科生田野调查年度论坛中再获佳绩!

我校本科生在全国民族学类本科生田野调查年度论坛中再获佳绩!

摘要: 2019 年 12 月 28 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民族学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新时代民族学类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赵利生教授、谢冰雪副教授、张超副教授及 2016 、 2017 级民族学专业 4 位本科生

2019122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民族学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新时代民族学类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赵利生教授、谢冰雪副教授、张超副教授及20162017级民族学专业4位本科生受邀参加。在全国民族学类本科生田野调查论文评审中,我校雷杰、张婧茹同学荣获一等奖,张瑞、杜誉同学荣获二等奖。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民族学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社会学院共同承办;会议旨在引导我国民族学类本科专业教育发展方向,落实新文科建设的“新”精神,推动民族学专业建设水平的提高。

 

 

谢冰雪副教授、张超副教授在会上就“本科生田野调查论文写作与指导”做了精彩的报告,四位同学在交流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田野故事和成果。四篇论文均以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民族学专业本科生田野调查教学实习成果为基础,是我校主办的“行行重行行——第三届杨建新田野调查学术周”的优秀作品。

 

2001年我校成立民族学本科专业以来,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针对民族学本科教学要求,开设田野调查等实践类课程,并鼓励学生自主开展创新研究,走进生活、走向田野,通过民族学田野实习的系统性训练,磨砺田野技术,提升专业能力。在首届全国民族学类本科田野实践成果交流会中,我校杨潇坤、宗铮同学就曾载誉而归。本次参赛的四位同学不负众望,再创佳绩!优异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同学们扎实的田野工作与老师们的悉心指导。

 

 

本次会议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民族学本科教育中取得的成绩,也将激励民族学专业师生牢记初心使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一流民族学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