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焦若水教授当选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焦若水教授当选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摘要: 11 月30 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四川大学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主办,兰州大学中国民族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参与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在四川大学举办。 (沙勇忠副校长点评残疾人美好生活大家谈)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与残疾人美好生

11月30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四川大学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主办,兰州大学中国民族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参与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在四川大学举办。

(沙勇忠副校长点评残疾人美好生活大家谈)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与残疾人美好生活”为主题,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民政部、地方残疾人联合会及社会机构26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

(焦若水教授向五次常务理事会汇报2020年中心工作计划)

 

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教授带队,甘肃省残联副主席张恩和巡视员、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焦若水教授、谢冰雪副教授等甘肃省专家学者参会并参与了多场分论坛学术讨论。论坛举办期间,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举行了二届五次理事会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理事会工作报告与相关增补提议。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教授、兰州大学中国民族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焦若水当选为常务理事及副秘书长。

(沙勇忠副校长等兰大代表团与中残联及甘肃省残联领导合照)

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是于2008年12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为我国残疾人事业第一个全国性、高层次、实体性的研究组织。研究会理事会组成充分考虑学科、地域、理论与实践等各方面的情况,主要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家有关部委的专家、教授及残疾人专业工作者组成。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