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资料库 > 洛桑灵智多杰教授民族学研究院讲座安排

洛桑灵智多杰教授民族学研究院讲座安排

摘要: 应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民族学研究院邀请,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洛桑灵智多杰教授于2012年12月7-8日来我校讲学。 洛桑灵智多杰教授讲学安排 1.题目:青藏高原的生态与文化 时间:12月7日(周五)下午2:30 地点:一分部衡山堂401会议室 2.题目:藏族的山水文化 时

    应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民族学研究院邀请,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洛桑灵智多杰教授于2012年12月7-8日来我校讲学。

洛桑灵智多杰教授讲学安排

  1.题目:青藏高原的生态与文化
  时间:12月7日(周五)下午2:30
  地点:一分部衡山堂401会议室

  2.题目:藏族的山水文化
  时间:12月7日(周五)下午4:30
  地点:一分部衡山堂401会议室

  3.题目:三江源的生态保护
  时间:12月8日(周六)下午2:30
  地点:一分部衡山堂401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洛桑(洛桑灵智多杰),男,藏族,出生于1948年12月,青海同德县人。1968年6月参加工作,1973年10月入党,经济学硕士。历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务副主席。甘肃省委常委、甘肃省副省长、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任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华环保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兰州大学萃英讲席教授、西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云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
  主编《走向国际市场》丛书(10本,中国青年出版社)、《青藏高原的环境与发展》丛书(12本,中国藏学出版社)、《乡镇企业法务实全书》(红旗出版社)、《甘南生态经济示范区研究》(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等专著。发表文章有:《青藏高原畜牧业开发研究战略》(中央民族大学学报)、《黄河断流与青藏高原的环境》(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刊物)、《有效保护和科学配置河西内陆河流域水资源,保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水利部参阅报告2003年第20期)、《青藏高原水资源的保护和利用》(《资源科学》2005年第2期)、《着力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求是》2005年第13期)、《开发青藏高原旅游要注重生态保护》(《光明日报》2006年3月20日)、《西部地区生态移民和谐发展的关键环节》(《西北地区人口与发展论坛文集》,中国人口出版社2006年5月)。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