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中心、研究院荣获两项藏学研究最高奖“珠峰奖”

中心、研究院荣获两项藏学研究最高奖“珠峰奖”

摘要: 5 月 17 日,由中央统战部所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组织的全国第三届藏学研究珠峰奖颁奖仪式于在北京举行,在评选出的藏文学术论文类和基础资料成果类中,中心、研究院阿旺嘉措副教授的论文《民间苯教祭祀者莱坞名称来源考释》一文荣获藏文学术论文类一等奖,洲塔教授的《

    517日,由中央统战部所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组织的全国第三届藏学研究“珠峰奖”颁奖仪式于在北京举行,在评选出的藏文学术论文类和基础资料成果类中,中心、研究院阿旺嘉措副教授的论文《民间苯教祭祀者“莱坞”名称来源考释》一文荣获藏文学术论文类一等奖,洲塔教授的《甘肃宕昌藏族家藏古藏文苯教文献》荣获基础资料成果类三等奖。

  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是经中央政府正式批准设立的中国藏学研究领域的国家级奖项。旨在促进中国藏学事业进一步发展繁荣。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的获奖证书均具国徽标志,是中国藏学界的最高学术奖项。本次获奖的两项成果得到了藏学界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同,也充分展示了中心、研究院所具有的学术优势与特色。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