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中心、研究院2012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中心、研究院2012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摘要: 6月19日上午,中心 、 研究院201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一分部衡山堂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玉春子老师 , 中心主任、院长高永久教授 , 副院长徐黎丽教授 , 副院长赵利生教授、副院长黄松平老师,与2012届部分毕业生齐聚一堂,听取了毕业生对中心、研究院的建议,共同探

6月19日上午,中心研究院201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一分部衡山堂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玉春子老师中心主任、院长高永久教授副院长徐黎丽教授副院长赵利生教授、副院长黄松平老师,与2012届部分毕业生齐聚一堂,听取了毕业生对中心、研究院的建议,共同探讨中心、研究院未来的发展。

座谈会上,2009级硕士、博士毕业生纷纷畅所欲言,交流了自己硕士、博士三年在学习、生活和田野调查等方面的感受,在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不舍之情的同时,毕业生更为中心、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如建议改进课程设置、加强图书室建设、毕业生就业相关事宜、加强与外界的学术交流等。

在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中心主任、院长高永久教授首先对毕业生们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表示祝贺,对同学提出的中肯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他对即将走入社会的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不忘母校,时时刻刻铭记自己是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民族学研究院一份子,希望毕业生们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二是要学会与人沟通,处理好人际关系;三是要通过再学习,再提高,学会掌握超前的先进理念和思维方式。他希望大家走出校门后要敢于迎接社会的挑战,为国家发展做出优秀大学生应有的贡献。他衷心祝愿毕业生们展翅高飞,前程似锦。

    党委书记玉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找到工作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勉励没有找到工作的同学不要倦怠,不要气馁,树立信念,勇于承认自己的价值。她期待所有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要首先学会做人,要学会与人沟通,脚踏实地,在今后的大社会中搏击长空,乘风踏浪,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最后她希望毕业生们能“常回家看看”,座谈会在温暖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