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我研究院、中心举行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论证会

我研究院、中心举行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论证会

摘要: 近日,我研究院、中心获得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的8个项目举行了开题论证会。各基金项目主持人及研究团队根据课题的需要,分别邀请了西北民族大学藏学院副院长傅千吉教授、新疆大学人文学院玉努斯江副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李林凤副教授以及中心在藏学研究和民族问题

近日,我研究院、中心获得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的8个项目举行了开题论证会。各基金项目主持人及研究团队根据课题的需要,分别邀请了西北民族大学藏学院副院长傅千吉教授、新疆大学人文学院玉努斯江副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李林凤副教授以及中心在藏学研究和民族问题研究等方面的专家徐黎丽教授、切排教授、李静教授等参加了课题论证会。 
  会上,各基金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分别就项目的申报情况、项目的规划设计、田野点的分布、已有研究成果及最终研究目标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分别从研究的视角、重点及突破点、研究的立场、田野点的设置、相关概念的界定等方面给予了诸多建议,并在一些具体研究问题上与项目团队进行了讨论。 
  据悉,继我研究院、中心2010年人均科研经费高居全校人文社科类单位第一名之后,2011年也是我研究院、中心科研项目的丰收年。切排教授的《中国藏学通论》课题和宗喀教授的《世界民族概论》课题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贾毅、严学勤、陈芳芳、刘嘉尧、张智渊等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及西部项目共5项。李静、何乃柱、李元元、李军、拉毛吉、卜建华、闪兰靖、蒙小燕等获得了国家社科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共8项,首创历史新高。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