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我中心、研究院赵利生教授主编的《民族与社会之间——中国民族社会学基本理论研究文集》一书出版

我中心、研究院赵利生教授主编的《民族与社会之间——中国民族社会学基本理论研究文集》一书出版

摘要: 近日,我中心、研究院赵利生教授编《民族与社会之间中国民族社会学基本理论研究文集》一书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全书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导论。第二部分为研究书评,汇集了刘敏、马戎、乔亨瑞三位学者的论文。第三部分为理论研究,为全书的主体部分,收录了

近日,我中心、研究院赵利生教授编《民族与社会之间——中国民族社会学基本理论研究文集》一书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全书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导论。第二部分为研究书评,汇集了刘敏、马戎、乔亨瑞三位学者的论文。第三部分为理论研究,为全书的主体部分,收录了包括费孝通、赵利生、李绍明、郑晓云等二十四位学者的论文。第四部分为民族社会学的其他相关问题研究,囊括了郑杭生等五位学者的论文。

全书收录的论文,理论性强,研究参考价值明显,学术意义突出。全书结构合理,安排得当,为读者逐步深入的阅读提供了便利。

目前,民族社会学的发展已经进入重要而关键的时期。如何更好地推进学科建设,以适应中国民族社会与民族关系的和谐与发展,成为学界关注的重要问题。该书的出版,汇集了民族社会学学科的重要成果,方便了该学科研究者的学习和研究,为民族社会学学科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