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举办,宗喀教授出席并发表大会报告

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举办,宗喀教授出席并发表大会报告

摘要: 2011年 5月8 10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中共甘肃省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共迭部县委、迭部县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以发展生态经济、推动绿色长征、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重点对

2011年5月810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中共甘肃省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共迭部县委、迭部县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以“发展生态经济、推动绿色长征、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重点对如何更有效地“弘扬长征精神,创建生态文明”展开了探讨。

开幕式上,宗喀?漾正冈布教授做了“民族生态文化”方面的报告,认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应充分发掘少数民族文化,区域文化多样性对保护区域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热烈,成果丰硕,不仅对加快发展生态经济、推动绿色长征、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对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冲出腊子口,走向全中国”的绿色长征行动具有重要的转折点意义。

来自国家水利部、国家林业局、国内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中央电视台、中国旅游电视台、人民日报、科技时报等约50家媒体的记者、以及当地从事农业、林业、旅游的一线科技工作者和管理人员总计100余人参加了论坛会议。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