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李正元副教授应邀在日本静冈县立大学作学术讲座

李正元副教授应邀在日本静冈县立大学作学术讲座

摘要: 图片说明:(左)讲座海报 (右)媒体报导 2018年7月19日,应日本静冈县立大学全球地域研究中心滨下武志教授和奈仓京子副教授的邀请,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历史文化学院李正元副教授在静冈县立大学教学楼2309做讲座,讲座由日本著名文化人类学者中根千枝先生

图片说明:(左)讲座海报  (右)媒体报导


2018年7月19日,应日本静冈县立大学全球地域研究中心滨下武志教授和奈仓京子副教授的邀请,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历史文化学院李正元副教授在静冈县立大学教学楼2309做讲座,讲座由日本著名文化人类学者中根千枝先生弟子富泽寿勇致辞。

李正元副教授此次讲座题目是《中国少数民族社会和文化——以松潘羌族为例》,主要通过羌族案例来说明中国各民族文化交融的现象及特征。讲座受到静冈县立大学和民众的欢迎,日本静冈县地方媒体做了专门报道。

讲座开始前,日本静冈县立大学校长与李正元副教授进行座谈,双方就文化资源利用,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