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日本静冈县立大学奈仓京子副教授一行来兰州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日本静冈县立大学奈仓京子副教授一行来兰州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摘要: 11月2日至11月5日,日本静冈县立大学奈仓京子副教授教授带领其学生一行7人到兰州进行田野考察。期间,她们在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的师生参与陪同静冈县立大学师生考察并接待。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此次活动取

  11月2日至11月5日,日本静冈县立大学奈仓京子副教授教授带领其学生一行7人到兰州进行田野考察。期间,她们在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的师生参与陪同静冈县立大学师生考察并接待。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11月2日上午9时,在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举行了双方学术交流会。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建新教授、菅原纯教授、刘铁程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崔明讲师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李正元讲师主持。奈仓京子副教授对此次活动做出说明,称此次活动是日本静冈县立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生培养和科学研究生的一个重要环节。该活动共举行了6次,与兰州大学一共合作进行了4次。

  此次交流学生在交流会上展示了自己未来要进行的考察主题,主要包括兰州全球化、兰州地区的防灾措施、兰州大学生就业情况、兰州少数民族教育等主题。菅原纯教授对日本学生的研究主题进行了专业评论。最后,王建新教授对交流活动做了总结提升,他给日本同学未来的科研考察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并鼓励大家把握机会,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会后,中日学生彼此配合,分为六组,在兰州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调查研究。六组分别围绕自己的考察主题,走访兰州市有关地方,寻找研究对象,通过访谈、观察、发放问卷等多种方法收集资料。

  11月5日下午3时,在兰州大学一分部衡山堂四楼学术报告厅,日本同学依次就自己在兰州的考察情况做了细致的汇报,陪同考察的中国学生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与日本静冈县立大学师生之间的社会文化考察活动让日本学生体验到兰州的实际情况,加深了她们对中国的认识,有助于她们在学业上的进一步深造。此外,这个活动让中日青年学子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提高了彼此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有效地促进中日青年师生之间的学术文化交流。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