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兰州大学人类学影像映坛第三期举办

兰州大学人类学影像映坛第三期举办

摘要: 2017年 6 月 27 日 6 月2 9 日,应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影视人类学实验室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影视人类学研究室主任,中国影视人类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庞涛作为兰州大学第三期人类学影像映坛特约嘉宾,在兰州大学进行了系列放映交流活动。 6

2017年627日—6月29日,应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影视人类学实验室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影视人类学研究室主任,中国影视人类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庞涛作为兰州大学第三期人类学影像映坛特约嘉宾,在兰州大学进行了系列放映交流活动。

628日上午,庞涛老师在一分部衡山堂为民族学专业师生做了题为“作为文化批评的影像志——实验与策略”的讲座,同时播放了“中国人来了”的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影像志,并在讲述结束后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

629日晚七点,由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王海飞教授主持,兰州大学人类学影像影坛第三期放映活动在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庞涛老师作了题为“整体式影像民族志:描写社会事与实的有趣过程”的讲座,同时展映喜马拉雅山地民族影像志系列片段。兰州大学社科处处长陈文江教授、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李洁副教授以及约100余名校内外师生参加了放映交流。

629午,兰州大学影视人类学实验室与兰州大学影视人类学兴趣小组的师生,就庞涛老师的关注方向、影视人类学学科现阶段发展状况、可探寻的路径及学科自身反思等问题庞老师做了访谈,并完成了文字、摄像的同步记录。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