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会议通知】第二届人类学教学论坛暨 “民族志研究方法的教与学”国际研讨会通知(第2号)

【会议通知】第二届人类学教学论坛暨 “民族志研究方法的教与学”国际研讨会通知(第2号)

摘要: 尊敬的先生/女士: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民族学与人类学教学的发展与创新,总结中国民族学、人类学民族志方法教与学的本土经验,促进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学、人类学知识的生产,经教育部正式批准,兰州大学拟举办第二届人类学教学论坛暨“民族志研究方法的教与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尊敬的          先生 / 女士: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民族学与人类学教学的发展与创新,总结中国民族学、人类学民族志方法教与学的本土经验,促进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学、人类学知识的生产,经教育部正式批准,兰州大学拟举办第二届人类学教学论坛暨“民族志研究方法的教与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23年7月8—9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采取线下会议的方式。我们期待民族学和人类学领域的学者参会,分享教学经验,共同推动中国民族学和人类学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会议同时,还会举办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3年民族学与人类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参加夏令营的学生有与各地学者当面交流的机会。

 

 

本次会议重点探讨:

  1. 民族学与人类学教学的中国经验;
  2. 全球范围内民族志研究方法的理论与实践;
  3. 民族志研究方法的中国经验;
  4. 中国特色民族学与人类学知识的生产及其全球意义;
  5. 其他相关议题。

 

主办单位: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系

协办单位:兰州大学教务处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

 

会议时间:2023年7月8—9日

7月8日报到,9日全天研讨,下午闭幕。

 

会议地点: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天水南路222号)

住宿地点:兰州饭店(东岗西路486号

 

会议费用: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参会代表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议期间的餐饮费由主办方承担。

 

回执与论文:请与会学者尽快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参会回执和论文。邮箱:mzzyjff@163.com(请注明参会回执或论文字样;如有其他特殊要求,也请注明)

 

我们在凉爽的兰州之夏等待您的光临。

 

联系人:

周传斌17793150803

陈晓璐13699279372

王雨婷13919429618

会务组邮箱:mzzyjff@163.com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