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会议通知】中国民族研究社团2021年第二届联合学术大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与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的新使命”学术研讨会通知

【会议通知】中国民族研究社团2021年第二届联合学术大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与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的新使命”学术研讨会通知

摘要: 尊敬的 先生/女士: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兰州大学和中国民族研究团体联合会主办的“ 中国民族研究社团2021年第二届联合学术大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与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的新使命 ”学术研讨会定于2021年7月10日在兰州大学举办,鉴于您在民族

尊敬的        先生/女士: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兰州大学和中国民族研究团体联合会主办的“中国民族研究社团2021年第二届联合学术大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与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的新使命”学术研讨会定于2021年7月10日在兰州大学举办,鉴于您在民族研究领域的造诣和长期关注,我们诚邀您莅临大会,共享学术盛宴。

会议议题:

1、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发展与建设路径;

2、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的新方向;

3、后小康社会与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的新发展;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与民族学人类学的新发展;

5、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结构转型与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研究范式转型;

6、中华民族共同体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民族理论政策百年历程;

7、建党百年与西南民族研究;

8、民族语言研究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9、中华民族共同体视域下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的新使命;

10、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背景下的中国突厥语族语言研究;

1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与中国蒙古语文学会的新使命;

12、后疫情时代欧美民族主义研究;

13、世界民族学科建设的新使命;14、中华民族共同体视域下的民族史研究。

会议时间:2021年7月9-11日(9日全天报到,11日离会)

会议地点: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

报到及住宿地点:兰州饭店

会议承办单位: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

会议协办单位:中国民族学学会、中国民族理论学会、中国世界民族学会、中国民族史学会、中国民族语言学会、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中国突厥语研究会、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中国蒙古语文学会

会议费用: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参会代表差旅、住宿费自理,正式参会代表会议期间的餐饮费由承办方承担。会务组不安排接送站。

回执与论文:请与会学者于2021年5月20日前提交参会回执及论文摘要(500字左右为宜);6月20日前提交参会论文;所有文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到相关学会,具体事宜参照各学会通知。会务组将根据回执与论文情况向各位学者寄发参会正式邀请函。

联系人: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王昊午 13581989000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李洁 13919833881

中国民族研究团体联合会:宁亚芳 15201149965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兰州大学

中国民族研究团体联合会

中国民族研究社团2021年第二届联合学术大会筹委会

2021年4月23日

附:参会回执

姓   名

 

性   别

 

工作单位

 

联系电话

 

职称/职务

 

E-mail

 

餐饮要求

□清真餐 □其他(请注明:    

论文题目

 

论文摘要

 
* 注意事项
由于疫情原因,参会人员需满足兰州大学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在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小程序申领健康码。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