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我中心樊莹讲师指导本科生团队荣获第七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创新大赛最高奖“金拇指奖”

我中心樊莹讲师指导本科生团队荣获第七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创新大赛最高奖“金拇指奖”

摘要:

2018年12月12日,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成都社会组织学院主办的第七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在成都举行。我校“文化行者·文化小巷”团队喜获大赛最高奖“金拇指奖”,团队指导老师樊莹荣获“最佳指导老师奖”。

本届大赛主题鲜明,紧扣党十九大国家战略布局社会建设重点,契合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建设和治理的工作重心,紧扣“新”社区主题,以大赛的形式创新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脱贫路径,吸引了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大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工程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46所高校百余支团队参与,由70余位高校学者、专家、教授等指导教师带队。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总分排名前11位的大学生公益项目团队进行大赛总决赛并进行现场路演,角逐大赛最高奖“金拇指奖”。我校蔡艳艳、李佳洋、刘士铭、郭梦蕾、吴启艳、苍奕颉、燕蓉春等七位本科生组成的“文化行者·文化小巷”团队,在樊莹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以“讲好古镇‘老’故事、营造乡村‘新’社区”为主题,创新提出“文化遗产+”概念,助力甘肃历史文化名城——连城乡村文化振兴,探索乡村传统文化传承新路径。他们热忱的现场路演,传递出当代大学生强烈的乡土关怀和创新意识,感染了现场四十余名大众评委,最终获得总决赛第一名的成绩,将大赛最高奖“金拇指奖”收入囊中。本次获奖,展示出我校师生团队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青春活力,以及“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人文关怀和使命担当。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