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国民族学》集刊 > 《中国民族学》集刊征稿启事

《中国民族学》集刊征稿启事

摘要: 《中国民族学》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办的民族学类综合性学术集刊。连续入选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集刊。

《中国民族学》集刊征稿启事

  《中国民族学》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办的民族学类综合性学术集刊。连续入选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集刊。本刊为半年刊,创刊于2008年,截止2021年底已出刊28辑,由甘肃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首任主编为杨建新教授,现任主编为赵利生教授。

一、本刊的办刊宗旨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性立场,提倡求真务实、独立思考、不断创新的治学精神,立足中国特色民族学,倡导学科交叉,兼及人类学、历史学、社会学、政治学、民俗学、宗教学等学科视野,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服务。

二、本刊不定期辟有各类栏目,注重基础理论的探讨,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关注学界热点、难点问题,以及边缘学科、前沿学科和交叉学科的研究,既欢迎基于史料文献的研究,也欢迎基于实地调查的民族志报告,尤其欢迎具有原创性的长篇论文。近期拟增设书评栏目,欢迎对最新出版的本专业领域中外著作进行评介。

三、投稿请参考《民族研究》稿件规范。提供中文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以及标题、摘要和关键词的英文翻译。项目资助、作者简介请以脚注方式分别标注。文中资料、数据、引文等务求真实无误,并注明出处、版本、页码。注释统一使用页下注。通过电子邮件投稿,来稿请附联系电话、电子邮箱、通讯地址和邮编。

四、本刊实行三审定稿和专家匿名评审相结合的制度,逾期三个月未收到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恕不退稿。拟用稿将视来稿时间、栏目选题规划及版面情况等统筹安排。

五、本刊在尊重原作的前提下,可对来稿进行文字表述及其他技术性处理,若不愿修改者,请投稿时说明。本刊已加入网络数据库,若作者不同意文章进入数据库,请在投稿时注明,若无注明,则视为同意。请勿一稿多投,否则文责自负。

六、本刊不以任何形式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等相关费用,也未委托任何机构代理投稿,敬请悉知。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中国民族学》集刊编辑部

地  址:甘肃省兰州市嘉峪关西路3号兰州大学一分部衡山堂

邮  编:730020

电  话:0931-8913764

电子邮箱:zhgmzx01@163.com

主编:赵利生

执行主编:周传斌

编辑部主任:王力

编辑部成员:周传斌  王力  刘继杰  刘铁程  谢冰雪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