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焦若水教授获“2020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称号

焦若水教授获“2020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称号

摘要: 2021年3月18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社工年会,正式发布“2020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榜单,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焦若水教授入选“2020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

2021年3月18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社工年会,正式发布“2020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榜单,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焦若水教授入选“2020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

由《公益时报》等主办的2020年度“寻找中国最美社工”活动,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的目标,彰显社会工作在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服务、促进社会心理重建的重要助力。进一步促进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可持续发展,以榜样的力量推动社会工作人才专业化发展,扩大社会工作行业的影响力。“2020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要求候选人在社会工作理论研究、实务拓展、队伍建设等领域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成绩突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且对行业发展有着重要推动作用的社会工作者或组织领导者,本年度评选收到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推荐申报。
近年来,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积极发挥智库作用,积极参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工作事业,民族社会学团队不但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社会工作实践模式与理论创新研究”和甘肃省重点人才项目“甘肃省脱贫攻坚社会专业人才工作队伍建设”等重要项目,举办多元文化社会工作系列国际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还积极参与地方社会服务事业,得到国家相关部委和基层政府、街道社区的广泛好评。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