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迭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迭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摘要: 迭部地处秦岭与岷山之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农林牧复合生态系统孕育了迭部灿烂多彩的民间文化,使其成为青藏高原原生态文化的富集区。近年来,迭部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列入省、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但是,迭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研究还任重而道远。鉴

  迭部地处秦岭与岷山之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农林牧复合生态系统孕育了迭部灿烂多彩的民间文化,使其成为青藏高原原生态文化的富集区。近年来,迭部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列入省、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但是,迭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研究还任重而道远。鉴于此,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和迭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协会拟于2019年11月共同举办迭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研讨会,诚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相关专家学者拨冗与会。

一、会议时间

2019年11月9-10日。

二、会议地点

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盘旋路校区 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三、会议主题及议题

1.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与方法

(1)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由来、发展和现状

(2)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人类历史传承与进步的作用和意义

(3)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何促进乡村振兴的理论探索

(4)一带一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

2.迭部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

  1. 迭部农林牧生态系统、传统村落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共生保护
  2. 迭部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普查和分类体系
  3. 迭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其口述史研究
  4. 迭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路径和方法
  5. 迭部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利用开发

四、参会文章

1.参会专家学者提交论文和研究报告均可。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新作,严禁抄袭,要求论点明确、用词规范,具有较强的学术性和创新性。论文应包含:藏汉文摘要、关键词(3-5个)、引言、正文、结论和参考文献。研究报告要求是探讨范围内的已经完成的科研成果。 

2.文章请注明作者详细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 

3.文章请以“迭部县非遗研讨会征文-作者姓名-单位”为邮件标题发送至指定邮箱:lzutibetology@163.com。 

4.研讨会将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对来稿进行评选,凡入选稿件将结集出版。

5.论文提交截至日期为2019年11月1日。

五、参会回执

请参会专家学者务必在2019年11月3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电子邮箱lzutibetology@163.com,收到回执后,我们将发出正式的会议通知。

六、会议费用

主办方负责会议期间的食宿,往返交通费请自理。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西路9号  兰州大学一分部衡山堂藏学研究所

联系人:冷周、阿班、吉西次力

邮 编:730020

  电 话:17393107989 18919068646 18368952728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迭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协会

 

                                  2019年10月8日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