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摘要: 8月2日,由兰州大学联合兰州市城关区委、区政府主办,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等联合承办的“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创新论坛”在逸夫科学馆成功举办,来自民政部、省市民政、城关区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的近300位与会人员出席了此次论坛。

发挥智库效能,激发治理活力

——“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8月2日,由兰州大学联合兰州市城关区委、区政府主办,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等联合承办的“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创新论坛”在逸夫科学馆成功举办,来自民政部、省市民政、城关区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的近300位与会人员出席了此次论坛。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甘肃省民政厅副厅长王福德、省委组织部二处处长魏致玉、兰州市城关区委书记武和谦、城关区人民政府区长乔建新等出席论坛。论坛特邀嘉宾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巡视员、全国党建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陈东平、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副会长王杰秀、华东理工大学何雪松教授和中央党校王道勇教授分别作了《努力开创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新局面》、《从地方实验看社区治理创新》、《情感治理的基层实践》、《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等主旨演讲。

论坛第二环节以沙发论坛的新頴方式展开,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党建共享家”和正宁路社区“共享集市”就新时期城市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创新展开了精彩交流,两位民政部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专家: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孙莹教授、兰州大学陈文江教授对交流进行了精彩点评。来自北京市、浙江海宁市和四川成都市三地的社区书记分享了精彩纷呈的地方实践经验。

政策、实践、理论的充分碰撞,使本次论坛成为一场甘肃省近年来难得的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创新盛宴,这也是近年来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和研究优势,发挥智库作用、提供智力支持,服务地方社会治理和基层党建创新的典型案例。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