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莹副教授

摘要: 樊莹(1986—),女,汉族,江苏连云港人,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暨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 生于东海之滨,求学于西北之疆。在兰州大学苦读十二载,先后获得历史学学士学位(2007)、法学硕士学位(2010)、法学博士学位(2014)。 硕士阶段与民族学的相遇,开始沉迷于

樊莹(1986—),女,汉族,江苏连云港人,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暨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生于东海之滨,求学于西北之疆。在兰州大学苦读十二载,先后获得历史学学士学位(2007)、法学硕士学位(2010)、法学博士学位(2014)。 硕士阶段与民族学的相遇,开始沉迷于风尘苦旅而又乐此不疲的田野工作,从东到西、从南到北,在不同区域的城市乡野间的多元民族社区中行走,在比较与体验中阅读、写作西北少数民族社会的历史与文化变迁。学术恪言是“在厚重的田野中欣赏智慧,在多元的文化中体悟包容,在不断的行走中学习谦逊”。

主要成果:主持承担科研项目多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穆斯林民间组织与城乡多民族社区自治管理与和谐共建研究》(批准号:13XMZ033)及国家民委科研项目《草根非政府组织在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研究》(批准号:2016-GMC-010)等其他省部级项目,累计科研经费25万元;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论文10篇(含扩展版)。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