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一行到访我中心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一行到访我中心

摘要: 11月28日,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高光来一行8人到兰州大学就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进行交流。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李玉民在城关校区科学馆201会议室与来宾举行座谈。座谈会由李玉民主持。 据悉,根据教育部部省合建对口合作的安排,兰州大学与内蒙古大学将

11月28日,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高光来一行8人到兰州大学就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进行交流。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李玉民在城关校区科学馆201会议室与来宾举行座谈。座谈会由李玉民主持。

据悉,根据教育部部省合建对口合作的安排,兰州大学与内蒙古大学将在民族学和生态学两个学科领域开展合作。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表示,在部省合建对口合作的框架下,将兰州大学与内蒙古大学的两个学科结对子,是教育部对兰州大学的鼓励,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兰州大学与内蒙古大学同处于西部欠发达地区,都面临着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修复、 “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历史使命,应该加强合作,服务好国家战略与地方需求。我们要平等合作,倾力而为,尤其是落实好民族学、生态学两个学科的合作,实现共赢。兰州大学愿意与内蒙古大学紧密协作,与东北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等兄弟高校互通有无,互相学习,按照“三步走”来推进对口合作。第一步,先由各个相关部门互相深入切磋,把门认准,把事认清,在学校层面则以节点制进行对接,建立工作群和工作机制。第二步,再以学科研究为点,以干部交流和管理为面,从小到大,点面结合,展开合作。第三步,建立“4+1”对口支援机制,由内蒙古大学主事,会商其他四所高校,选择具体的事情为切入点,不断完善合作机制。

与会人员就人才引进、学科规划管理、研究机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座谈会后,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一行到访了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考察了中心的图书资料建设、实验室建设,并与中心部分教师进行了交流。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