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资料库 > 第二届“西北民族学论坛”暨杨建新先生八十华诞庆祝会 第一轮会议通知

第二届“西北民族学论坛”暨杨建新先生八十华诞庆祝会 第一轮会议通知

摘要: 先生 / 女士: 为进一步提升西北民族学研究的整体水平,推动民族学学科建设和整体发展,由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兰州大学民族学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 西北民族学论坛 ,将于 2013 年 8 月 24 日至 8 月 27 日在兰州大学举行。届时正值杨建新先生八十华诞,将借

  

        先生/女士:

为进一步提升西北民族学研究的整体水平,推动民族学学科建设和整体发展,由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兰州大学民族学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西北民族学论坛,将于2013824日至827日在兰州大学举行。届时正值杨建新先生八十华诞,将借此展示杨建新先生的主要学术成就。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研讨的重点和议题

会议将立足于民族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紧密结合当前民族研究和民族问题的新动态,探讨西北民族学研究现状和对未来民族学研究的展望,以及加强研究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提升西北民族学的整体研究水平等问题,以推动民族学学科建设和发展。

议题涉及:

1.民族学研究

2.民族理论与政策研究

3.中国少数民族史研究

4.民族社会学研究

5.藏学研究

6.杨建新先生学术成就

    二、会议时间及安排

会期四天:2013824日至827

报到时间:2013824

报到地点:另行通知(详见第二轮会议通知)

会议日程:2013825日,第二届“西北民族学论坛”

          2013826日,杨建新教授八十华诞庆祝会

     2013827日,学术考察(两条线路:1.兰州——炳灵寺石

窟;2.兰州——塔尔寺)

会议地点: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

    三、会议费用

(一)正式会议代表无须交纳会议注册费;往来交通费、会议住宿费、会议考察费用自理(会议代表不安排接站,请自行乘车前往会议地点);会议用餐由大会统一安排。

(二)博硕士研究生所有费用均自理。

    四、代表注册与论文提交

代表注册:回执与论文及摘要(未发表)请以电子文稿的形式于2013630日前提交(发送至biancheng20000@163.com),会务组将编印论文集用以会上交流,会后将选择部分优秀论文结集出版。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洁 13919833881     杨建超 18993199549

固定电话:09318913764        真:09318913764

电子邮箱:biancheng20000@163.com

邮寄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嘉峪关西路9号兰州大学一分部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邮编:730020

    六、会议回执

   

 

所在单位

 

是否考察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考察线路

 

论文题目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兰州大学民族学研究院

                                 2013415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