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元副教授

摘要: 李正元(1985),男,汉族,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 1985年11月生于湖南西南部三县交界之地。2004年进入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习,200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获历史学学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山大学人类学系,并于2010年毕业于中山

李正元(1985—),男,汉族,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201912月聘为硕士生导师。

1985年11月生于湖南西南部三县交界之地。2004年进入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习,200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获历史学学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山大学人类学系,并于2010年毕业于中山大学人类学系,获法学硕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人类学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2013年7月进入兰州大学任教。2018年晋升为副教授。

长期在藏羌地区做田野,体会着民族地区的风俗面貌。在民族社区感悟全球化、国家、地区传统与人们日常生活之间的百转千回。出生于中南,求学于西北华南,调查在西南。辗转之间,不同文化的冲击和理解已植入生命的轨迹中。

工作以来主讲过《田野调查与民族志写作》、《人类学与中国研究》、《应用人类学》、《民族学人类学经典选读》等课。在羌族社会文化,西部地区民族宗教以及民族学理论与方法做出过相应的探索,这些探索于不同时段在《宗教学研究》、《西北民族研究》、《青海民族研究》、《北方民族大学学报》以及《宗教人类学》上刊载。主持甘肃省社科项目一项。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