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学科建设>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摘要: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国家 教育部 主管)是指1999年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 教育部 在全国66所高等 学校 相继设立的151个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按照一流和唯一基地建设标准,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家教育部主管)是指1999年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在全国66所高等学校相继设立的151个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按照“一流”和“唯一”基地建设标准,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研究和探索,努力构建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和开创中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新局面。

超过50%的重点研究基地成为后来启动“985工程”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平台的核心和支撑。

兰州大学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是教育部2000年批准设立的首批全国百家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