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民族学》第五辑由甘肃民族出版社出版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民族学》第五辑由甘肃民族出版社出版

摘要: 由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民族学》第五辑于2010年10月由甘肃民族出版社出版。全书30.6万字,共收录12篇专业学术论文。 内容上,本辑论文涉及了包括伊斯兰研究、民族学、民族心理、民族文学、民俗等多个民族学研究领域,同时还有2篇书评。论文的研究

  由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民族学》第五辑于2010年10月由甘肃民族出版社出版。全书30.6万字,共收录12篇专业学术论文。
内容上,本辑论文涉及了包括伊斯兰研究、民族学、民族心理、民族文学、民俗等多个民族学研究领域,同时还有2篇书评。论文的研究领域广泛,内容丰富,且较为前沿,专业性强;研究视野开阔,融汇中外。论文立论精妙,论证充分,观点明确而新颖。
结构上,按照论文所属不同领域,分版块进行编辑。作者来源多样,分属不同的地区和研究机构。同时身份结构多样,层次合理,有国内学术界的知名教授、博导(11位),有在校研究生(博士1位,硕士1位),还有国外的著名专业学者(1位)。书尾的2篇书评,可以让读者在阅读本书的同时,了解该专业领域的其他研究成果,增进学术交流。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